历时18日全程5600公里环中国在天津落幕

    自9月13日启程,途经陕西西安、四川成都、重庆、贵州遵义、湖南长沙、湖北襄阳、武汉等省市,2013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于9月30日抵达美丽的天津。经过最后一个赛段100.5公里的争夺过后,比赛距离1800公里、赛事全程5600公里的本届赛事也随之落下帷幕,结束了历时18天的争夺。
    阿塞拜疆希耐基巴库车队车手罗·瑞柯获得本赛段冠军,总成绩第一的捷克ASC车队车手阿洛伊斯在夺取黄衫的同时,继续保有冲刺王蓝衫。中国恒翔队车手王美银不但夺得爬坡王圆点衫,而且穿上了大中华第一的白衫。
    天津第四次作为环中国赛事的终点城市。天津地处华北平原北部,自古因漕运而兴起,明永乐二年正式筑城,是中国古代唯一有确切建城时间记录的城市。历经600多年,造就了天津中西合璧、古今兼容的独特城市风貌,“近代中国看天津”成为世人共识。2013年环中国赛事的天津赛段,放在了团泊新城西区天津健康产业园,为东亚运动会公路自行车赛预热。美丽天津的建设成果和东亚运场馆交相辉映,天津美景给国内外参赛选手留下了深刻印象。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人寿全球形象代言人姚明作为嘉宾,参加了赛前的发车仪式,他的出现让场面非常火爆。姚明全程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得“最佳大中华车手”白衫的王美银颁奖。
    由于天津赛段没有设置爬坡点,再加上赛段距离不长,相对平坦,车手们的位次不会有太大变动,因此这站比赛更像是一场荣誉骑行,阿洛伊斯凭借车队的默契配合,顺利保有黄色与蓝色领骑衫。王美银也表示,他的任务就是顺利完成比赛,凭借此前在圆点衫与白衫上的绝对优势,结果几无改变的可能。

(王向娜  扈建华  刘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