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女子冬季两项强化力量训练备战新赛季

    在冬季两项中,挪威女队拥有强大的实力,无论是世锦赛还是冬奥会都有选手能够披金戴银,而这与他们在非赛期的力量训练有很重要的关系。为了备战即将开始的新赛季,挪威冬季两项女队正在奥地利进行力量的强化训练。
    挪威队的力量训练基本上是在健身房完成的,一周进行两次,主要在下午进行。午饭后稍作休息,队伍抵达奥地利的锡利安,就进行了好几个小时的力量训练。教练埃吉尔评论道,“我们像这样的力量训练一周两次。因为这样的训练总是非常激烈的,队员完成后也非常累,所以次数安排的并不多。”
    力量训练首先进行一个30分钟的热身有氧训练,在跑步机上跑步或者骑车,要用最快的速度完成,速度越快越好。五个队员分成两组,,开始重复不断地进行训练,,分别在教练埃吉尔和其他两名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完成动作。
    无论是引体向上,,还是硬举,,双倍负重或核心力量的训练,,每一组都必须投入最大的力量在每一个动作的完成上。而那些率先在训练中恢复的队员,将不断敦促她们剩下的队友完成动作,,而工作人员将则提供技术监控和帮助。
    根据身体素质的不同,有人会按时按质完成,但有人只能勉强及格。然而,休息4或5四或五分钟后,,她们又要做另一组相同的强度训练。尽管很辛苦很疲劳,但队员们都很努力,,训练的气氛并不紧张,笑声此起彼伏。队员托伯格评论道,,“在训练中我们有很多的乐趣,,但是在训练中一定要保持专注,专注于我们的任务和目标。”

(栀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