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滑雪名将复出迎索契冬奥会各显神通

    除了都希望在即将开始的新赛季滑出更快的成绩外,瑞士人比特·弗尤兹、法国选手约翰·克拉里、美国冬奥冠军博得·米勒、法国于连·里兹鲁、奥地利选手克劳斯·克罗艾尔和德国名将诺伊·吕特等名将身上都有一个重要的共同点——为了索契冬奥会,他们都将会从伤病中回归。

比特·弗尤兹(瑞士)

    2011/2012赛季,对于比特来说是一个梦幻般的赛季。他获得那个赛季世界杯总成绩第二,仅落后于奥地利名将马塞尔·赫希尔。尤其是在罗莎·卡赫特滑雪场举行的索契国际雪联滑雪世界杯中,他25岁生日这一天首次获得了速降比赛的世界杯冠军。除此之外,他还连续在混合大回转的比赛中取得胜利。不仅在意大利的塞尔瓦迪加尔代纳和瑞士小镇温根这样的经典赛道中滑出了最快成绩,而且也证明在2014年冬奥会高山速降在俄罗斯索契难以被击败。
    正当比特以最佳的状态备战2012/2013赛季揭幕战奥地利瑟尔登世界杯时,原本并不担心的膝盖疼痛伤势加重,给他带来巨大的影响,迫使比特不得不在医院接受五周的治疗,这使得他错过了2012/2013整个赛季,甚至一度怀疑这个伤势会影响到他职业生涯的继续。幸运的是,今年8月比特终于伤愈,重回滑雪界。9月他开始进行训练。“在超级大回转时,我真的感觉不到膝盖有多疼痛,然而在做大回转动作时,我仍然可以感觉到一点点的疼痛。”对于现在自己的状况比特说。
    目前还不清楚,比特什么时候会回来比赛,但他计划10月再次开始参与瑞士团队的训练之中。

约翰·克拉里(法国)

    上个赛季约翰·克拉里原定参加奥地利斯拉德明举行的世锦赛超级大回转比赛,但约翰突然出现急性背痛的情况,而这种疼痛感觉很严重,超过其他人想象。经过一段时间的检查后,医生才意识到他背伤的程度不仅会迫使他退出世界锦标赛,更需要紧急做手术。经过三个月治疗后,目前克拉里回到了高山滑雪的舞台。整个夏季,他都在训练,有望在新的赛季完全恢复。

博得·米勒(美国)

    在缺席了2011/2012大半个赛季之后,去年春季米勒的左膝又经历了一次镜下软骨手术,这使他无缘整个2012/2013赛季,伤病甚至差点葬送了他的职业生涯。如今,米勒重新复出,他的目标直指索契冬奥会,希望自己能够第五次参加冬奥会。
    “虽然错失整个赛季,这对我来说,很艰难。但这个决定,让我能够在明年的比赛中得到更多的机会。自从2001年我受伤以来,现在我的膝盖应该比任何时间都要强壮。过去的一年,对我来说也是重要的一年,我结婚了,所以我已经能够有更多额外的时间,享受与我的女儿相处的时间,”米勒道出了他缺席整个赛季的原因。
    现在,米勒已经重返美国队,经历在南美洲的训练营的训练生活,按照计划今年冬天,他将重新参与到世界杯系列赛之中。

于连·里兹鲁(法国)

    在2011年1月奥地利基茨比尔举行的世界杯是里兹鲁参加的最后一项赛事,之后于连·里兹鲁膝盖受伤。尽管膝伤康复有着漫长的路,伤势的恢复情况并不好,但是他从未放弃希望。这个夏天,法国老将已接近复出,自从5月以来,他一直在跟随队伍训练。他正在做一个100%的体能训练计划。
    他准备好在新赛季复出了吗?“到目前为止,计划并不存在。我只是想要享受每一天。现在我感觉很好。当我们拥有一个非常强大的技术团队,我将和他们一起在乌斯华雅、萨斯菲和蒂涅训练,直到10月。我将努力准备李维斯障碍赛,”当被问到新赛季的情况,里兹鲁说。

克劳斯·克罗艾尔(奥地利)

诺伊·吕特 (德国)

    克劳斯·克罗艾尔,在上赛季瑞士伦策海德世界杯超级大回转决赛中摔伤,赛后被诊断为左肱骨和肱骨头断裂。这位32岁的老将,在当天就进行了手术,这个赛季他应该能够完全恢复。
    同样在上赛季受伤的还有德国名将诺伊·吕特。因为脚踝受伤,他不得已休息14周。如今他已经伤愈,重新回到滑雪赛场,正在为索契冬奥会紧张地备战。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