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美国训练归来体能力量信心都大增

    转战职业拳坛已8个月的奥运会冠军邹市明将于11月24日亮相澳门,迎来他的第三场职业拳赛。10月8日下午,邹市明在北京加里中心向媒体谈了自己在美国备战的感受:体能和出拳的力度都提高了,随之而来的是信心的提升。
    邹市明身着黑色的T恤衫和牛仔裤,语调平缓但透着自信。他说,与前两次赛前到美国训练相比,他这次训练与教练做了一些调整,将体能训练时间和节奏拉得长一些,以便更好地适应体能和力量强度的训练。由于教练罗奇一直在帮助波多黎各著名拳手库托备战10月6日的比赛,因此这次在美国期间主要是体能和力量训练,由体能教练凯文负责。
    邹市明认为,训练期间他与凯文沟通较多,加上另一位中国拳手杨连慧也和他一起训练,因此训练气氛很好,训练量大但不枯燥。再加上父母和妻子在生活饮食上的精心照料,训练效果非常好,体能和出拳的力度都有提高,打手靶的力度也大了,确保了他即将赴菲律宾与著名拳王帕奎奥同场训练的强度。
    邹市明透露,体能训练的内容之一是跑好莱坞山,这对他以前业余拳击训练时从不跑步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变化,强度明显不同。虽然以前跟腱有老伤,但由于医疗恢复措施及时跟上,没出现什么问题。
    谈到与前两次赴美训练的不同之处时,他坦言,通过前两场比赛出现的一些问题,他对职业拳击的理解和认识在不断提高。例如,首场自己像个没头苍蝇,业余拳击比赛的习惯还没改掉,跑动太多。第二场为了证明自己的力量而一味地与对手死拼猛打,消耗了大量体能,其自身技术的特点没有体现。所以,他希望在第三场比赛中能把自己出拳的力量和技术结合起来,打得更有节奏来掌控比赛,体现更多的职业拳击元素。
    邹市明说,现在自己的脑子比原来更清醒,即应该在拳台上展现自己沉稳的技术风格,而不是拿自己的弱项与对手硬拼。谈到即将到菲律宾与帕奎奥共同训练,他觉得是一个很好的学习积累机会。下一场比赛虽然对手还没确定,但教练根据其训练状况已决定让他打8个回合,这对他来说又是一个超越。但经过一段时间的提高和技术水平储备后,他对比赛的感悟更深,提高更快,更有信心。
    “我已做好了取胜的准备,但没有输赢的压力。”邹市明说。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