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师赛小德纳达尔延续世界第一之争

    在上海网球大师赛赛场, 谁能赢得世界第一,成了几大高手之间的热门话题。
    新一周重回世界第一的纳达尔,尽管在中国网球公开赛不敌德约科维奇而屈居亚军,但他仍对上海大师赛信心十足,“希望以年终第一来完成这个赛季。”
    纳达尔7日抵达上海,下午就冒雨到赛场训练。纳豆在上海的最好成绩是2009年闯入决赛,此次他对大师赛充满了期待。新闻发布会上纳达尔说:“这是ATP1000大师赛,每个对手都实力不俗,有可能首轮就和最强的选手对战。”本赛季大师赛中纳豆已取得29胜1负的骄人战绩,如能在上海大师赛登顶,他将成为首位一年内赢得6项ATP1000大师赛冠军的选手。
    纳达尔曾饱受膝伤困扰,但重返赛场不到一年就问鼎世界第一,令人吃惊。西班牙小伙子坦言,自己的膝伤还没有100%恢复,有时还会疼痛,但并不影响跑动,“我对自己很有信心,也会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比赛。过去几年,很多人觉得我的职业生涯不会很长,但27岁的我重回赛场,而且很健康,状态也不错。”
    而纳达尔世界第一的最大对手德约科维奇刚刚在中网夺冠,也马不停蹄赶赴上海。
    刚刚丢失世界第一,但小德的心态很放松,“自从拉法回归以来,他打出了难以置信的比赛,配得上世界第一,毫无疑问他是目前为止表现最好的球员。我只能做好自己,尽我所能打出最佳状态。排名总是在变化,要想在顶尖立足,必须要有持续稳定的发挥。”
    对于自己,小德评价:“我总是对自己要求很高,总是渴望更多成就,不过每一年都不同,2011赛季很难复制,但也让我坚信可以做到。”本赛季小德四大满贯拿到一个冠军、两个亚军和一个四强,“现在的我处在不错的位置上,尤其是在北京获得冠军,希望能将这种状态继续下去。”小德还道出了自己的中国情结,“北京和上海都给了我家的感觉,我喜欢在中国比赛,虽然这个阶段已经比较累了,但中国球迷的支持就是我的动力。”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