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动会击剑场轮流上演“绝杀”好戏

    在本届东亚运击剑赛场上,由奥运冠军孙玉洁领衔的中国击剑队从一开始就吸引着所有人的目光,在10月9日晚进行的女子重剑和男子花剑个人的决赛中,孙玉洁、施嘉洛轮流上演“绝杀”时刻,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两枚金牌。
    孙玉洁与韩国选手玉真实的女重决赛率先登场,两位选手谨慎的相互试探,让整个天津外国语大学体育馆的气氛都变得有几分凝重,场边只能听到选手的脚步声和剑锋碰撞的声音。经历四次平局后,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绝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领先状态的孙玉洁被对手反超。“被连续追分时我有些被动,因为对方抑制住了我的节奏。”孙玉洁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所幸拥有明显身高优势的孙玉洁“用自己的节奏和距离”及时扳回一分,将比赛拖入加时,最终利用对手冲刺时的破绽一剑制胜,一扫自己之前全运失利的阴霾。
    施嘉洛的比赛相比而言轻松不少,因是两位中国选手在男花决赛会师,早早锁定了金牌的归属,然而面对自己的队友,无论从身高还是年龄都高于自己的李晨,施嘉洛从一开始就把心态摆在了拼对手的位置,赛后施嘉洛告诉记者:“这可能就是我这一战制胜的关键。”
    从2比7落后追到8比8平,再从10比12反超到14比12,施嘉洛告诉记者,自己只是抱着能追一剑是一剑的想法,用自己的进攻去冲击对手,但是这种想法也给了对手追平比分的机会,14比14,最后时刻,幸运女神还是站在了施嘉洛这边,并为他带来了这枚东亚运的金牌。
    “谁赢谁输都是正常的事。”施嘉洛赛后说,只是因为“我和他是两个互相知道漏洞的人。”

(杨卓越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