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饕餮大餐开始2013年国际系列赛启动

    从10月5日起,NBA启动了其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海外赛事计划——2013年国际系列赛。

海外赛事 摩肩接踵

    2013-2014赛季,NBA国际系列赛有共计12支NBA球队,在全球8个国家和地区的10座城市上演10场比赛(8场季前赛和2场常规赛),创造了NBA历史单赛季参加海外比赛球队总数的最高纪录。
    由芝加哥公牛队、金州勇士队、休斯敦火箭队、印第安纳步行者队、洛杉矶湖人队、俄克拉荷马雷霆队、费城76人队和华盛顿奇才队参加的8场季前赛,把NBA比赛首次带到巴西和菲律宾这两个国家,并首次登陆西班牙毕尔巴鄂和英国曼彻斯特这两座城市。其余的比赛在北京、上海、台北和伊斯坦布尔举行。包括本届国际系列赛在内,自1978年以来,NBA已经在亚洲、美洲和欧洲20个国家举办了共计148场比赛(季前赛和常规赛)。
    2013-2014赛季国际系列赛还包括2场常规赛:12月4日,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对阵圣安东尼奥马刺队;2014年年1月16日,亚特兰大老鹰队在英国伦敦对阵布鲁克林网队。这是联盟历史上第一次单赛季内在美国和加拿大以外的两个国家举行常规赛。
    跨国公司和本地市场的合作伙伴都将参与到NBA国际系列赛中,通过当地零售促销活动,抽奖活动等方式与球迷互动,ZTE中兴手机是NBA在中国举办季前赛以来的首个首席合作伙伴。
    国际系列赛期间,NBA关怀行动将在全球9个城市参与社区建设活动,NBA球员、教练、传奇球星、联盟和球队管理层做出表率,他们将在北京为打工子弟学校捐赠全新的阅读与学习中心,并与学生互动,同时还将在上海为特奥运动员们举办篮球训练营。

 

同一个运动 同一份爱

    2013年NBA国际系列赛期间,跨平台的“同一个运动,同一份爱”主题宣传活动在五大洲全面启动。
    “同一个运动,同一份爱”,是NBA联盟推出的首个面向北美以外球迷的主题宣传活动。本赛季是NBA海外赛事最为丰富的一个赛季,本次主题宣传活动贯穿整个赛季,旨在通过篮球的独特魅力,将身处不同国家和不同文化背景的球迷紧密联系在一起,让大家共同分享对于篮球运动的热爱。本次活动将为球迷呈现6个系列的电视宣传片以及平面和网络宣传活动,并在NBA的各类国际活动中体现这一主题。
    10月5日,“同一个运动,同一份爱”活动的电视宣传片在伊斯坦布尔的国际系列赛首场比赛中首次向球迷播出,之后在其他7座举办NBA国际系列赛的城市陆续播出。完成国际系列赛期间的首映之后,这次活动的电视宣传片还将从美国时间10月29日新赛季揭幕日开始,在未来整个赛季中,通过10种语言,向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的观众播放。
    这次活动的宣传片从一系列NBA球员和球迷的赛前准备开始,逐步切入画面,球员和球迷对于比赛的期待随着跳球时间的临近不断升温。最终篮球被抛起,球员开始跳球,这时屏幕出现“这就是NBA,我们所有人挚爱的比赛,同一个运动,同一份爱”。
    2013年NBA国际系列赛期间,参加海外季前赛的8支球队还将在比赛中穿着印有“同一个运动,同一份爱”字样的特别版热身服,这一主题将融入到NBA在全球各地的篮球活动之中,包括在伦敦和墨西哥城举办的两场国际系列赛的常规赛。此外,“同一个运动,同一份爱”主题还将在NBA与国际篮联共同举办的国际篮球发展活动“篮球无疆界”中得以体现。2013年,NBA共计将在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的67座城市举办超过125个活动。

(杜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