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球大师赛双线失利费德勒提前告别

    10月10日是瑞士天王费德勒的“黑色星期四”。在上海劳力士网球大师赛八强争夺战中,费德勒1比2不敌法国球手盖·孟菲尔斯。紧接着搭档中国小将张择出战男双第二轮,遗憾的是抢十激战1比2不敌多迪格/梅洛。双线作战全部出局,费天王提前告别了旗忠网球中心。
    9日的比赛轻取意大利选手塞皮后,费德勒仍被看好能战胜孟菲尔斯,进而跻身下一轮。然而本场比赛伊始,对手第一局就完成破发,给“奶粉”们浇了一盆冷水。虽然第二盘费德勒顽强地把比赛拖入决胜盘,但最终还是不敌对手,创下了在上海大师赛以来的最差战绩。球迷山呼海啸般的呐喊助威,想挽留住费天王离去的脚步,但无奈英雄迟暮,32岁的费德勒最终还是留给上海大师赛一个遗憾的背影。
    来不及调整,费德勒又与张择出战双打,遗憾的是“老少组合”的发挥很不稳定,先以1比6丢掉首盘,虽然以6比1扳回一盘,但最终在抢十大战中失利。一天内双线失利,费德勒挥手告别本届上海网球大师赛。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