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浦西斯:澳洲大炮?这个绰号不坏!

    在一个“全民怀旧”的年代,菲利浦西斯这个名字一定可以触发很多人感怀——那是一个最好的时代,那是一个很多人还年轻的时代。
    时隔多年,当菲利浦西斯真的坐到记者面前的时候,感觉时光好像静止了,因为这个年近40岁的男人好像从未老去,好像那些大力发球有穿越时空的力量,和“那时候”的菲利浦西斯重新回到了记者面前。
    杭州的中国网球精英挑战赛,记者见到了菲利浦西斯,也和昔日心中的偶像开始了一段“怀旧之旅”。
    很多中国球迷都记得,菲利浦西斯在中国有“澳洲大炮”的绰号,因为他时速超过每小时200公里的“炮弹发球”,但有趣的是,菲利浦西斯居然不知道自己在中国拥有这样一个如此霸气外露的绰号,“‘澳洲大炮’?我以前真不知道,但听起来不坏。”
    菲利浦西斯说:“事实上,2007年我就已经从世界男子职业网坛退役了,因为严重的膝伤。但我现在会打一些表演赛,另外在其他领域也有一些工作。”对于13年的职业网球生涯,菲利浦西斯总结说:“我很感激网球,是网球给了我一切,声望、财富、荣誉,我想即使让我再选择一万次,我还是会选择成为一名网球选手。”
    对于菲利浦西斯的职业生涯,记者和他本人都有很多回忆。记者说:“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比赛是2003年澳网对阵阿加西轰出40多个ACE球。”菲利浦西斯则说:“最让我难忘的是19岁时对阵桑普拉斯的比赛。”
    就这样,采访成了“怀旧之旅”,直到一件特殊的T恤才把这次交谈重新拉回了当下。
    那件T恤上有特殊的标志,菲利浦西斯说,那是他自己设计的品牌。
    “打网球的时候我就对时尚很有兴趣,去年我有了创立自己品牌的想法,现在我推出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T恤品牌,在洛杉矶、东京都有专卖店。”菲利浦西斯说。
    当记者把为何不做一些和网球有关的事情的问题抛给菲利浦西斯的时候,这位澳大利亚人说:“我还是想尝试一些新鲜的事情,看看自己能不能做到。以前打网球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但现在做品牌却要面对很多人、很多事,这其实是对我能力的一种挑战。”
    杭州中国网球精英挑战赛上的菲利浦西斯,早已发不出超速ACE球,但他的每个动作还是能让人想起那个过去的时代,菲利浦西斯说:“我也很怀念,但可惜过去的不能重来。”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