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跳伞锦标赛落幕中国跳伞队荣获8金

    10月12日,亚洲跳伞锦标赛暨中国跳伞公开赛在武汉开发区汉南大咀地区圆满落幕,本届亚锦赛共决出11个项目的金牌,中国队摘取其中8枚。

    集体定点项目是中国队的优势所在,中国男女两队表现稳健,携手取得冠军。其中,男子集体定点队取得0.22分,第二名阿联酋队取得0.41分,第三名阿曼队为0.44分;女子集体定点队取得0.30分,朝鲜和哈萨克斯坦分列二三位。

    个人定点项目,中国男子跳伞运动员葛斌不负众望夺取男子金牌。葛斌于1990年在北京出生,曾于2013年俄罗斯第13届特技定点跳伞世界杯中,代表中国队参赛并获得男子集体定点并列亚军,以及男子个人定点第3名,这是我国开展跳伞运动以来男子定点项目的最佳战绩。女子冠军韩秋立取得连续5轮踩点(成绩均为0.00)第6次0.02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而原纪录是中国运动员张韵霏创造的4轮连续踩点。

    特技跳伞项目,中国队再次实现双丰收。葛斌再次立功,摘取男子个人特技的金牌。女子个人特技冠军为曹彦所得,曹彦是目前我国为数不多的获得过女子特技跳伞世界冠军的运动员之一。凭借在定点及特技跳伞的出色表现,中国选手葛斌和曹彦还分获男、女全能金牌。

    四人造型比赛冠军由阿联酋队获得,中国和新加坡分列二、三位;双人造型踩伞冠军由卡塔尔队取得,四人循环踩伞冠军终归哈萨克斯坦队,在这两个项目中,中国队都取得了第三名。

男子定点、特技及全能冠军葛斌在比赛中

葛斌与意大利选手

女子个人特技、全能冠军曹彦在比赛中

女子个人定点冠军韩秋立赛后叠伞

 (周宇  文/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