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叶诗文轻松摘金朝鲜女足三胜夺冠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10月11日的游泳赛场依然是中国队所向披靡,其中奥运冠军叶诗文以并不出色的成绩拿下个人首枚东亚运金牌。三大球首冠则在女足赛场产生,朝鲜队三战三捷成为最后赢家。
    当日,游泳馆内的观众把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都送给了叶诗文。“小叶子”也不负众望,以2分11秒49的成绩夺得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
    尽管这个成绩比她全运会时2分09秒28的成绩慢了不少,更无法和伦敦时2分07秒57的奥运纪录相媲美,但全运会后给自己放了一个长假的叶诗文还是表示“可以接受”,“假期结束到现在也就训练了两周多,不是很系统,感觉状态还没有恢复过来”。
    除了“小叶子”的这枚金牌,中国队泳将还在另外7个项目中收获5金,旁落的男子50米蝶泳和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均被日本选手摘取。
    女足赛场,在共有中国、朝鲜、中华台北和日本4支球队参与、采取单循环赛制的比赛中,朝鲜队笑到了最后。她们先是以1:0力克中国队,而后又以7:0大胜中华台北队。11日的最后一轮比赛,作风硬朗的朝鲜女足2:0击败日本队。
    朝鲜队主教练金光民表示,来天津参赛的这支朝鲜女足非常年轻,肩负着参加2016年奥运会的任务。“我们的队员表现出非常积极的精神状态和拼搏精神,在场上发挥得非常好,这枚金牌是所有人努力的结果”。
    中国女足当日被中华台北队2:2逼平,但还是以1胜1平1负的战绩收获银牌。
    此外,中国男子体操队力压日本对手,包揽了男子团体和个人全能两金。中国队的刘榕冰、邓书弟和黄玉国在6项比赛后成绩位列前三,但因每个队只取前两名,所以全能铜牌被“让”给日本选手。
    中国女排挺进决赛,12日将与日本队和朝鲜队比赛的获胜方争夺冠军。
    目前,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数已达到85枚,韩国和日本代表团分别拿到23金和18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