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女排夺国际排联首届U23世锦赛桂冠

    当中国国奥女排在北京时间10月13日上午于墨西哥蒂华纳夺得国际排联首届23岁以下女排世锦赛冠军之时,中国女子排球一项新纪录诞生:女排青少年不同年龄组国字号队伍在一年之内包揽所有世锦赛冠军。
    以小组头名出线的国奥队在本次U23女排世锦赛半决赛中3比0完胜日本队后,与多米尼加队会师决赛。13日上午的决赛中,尽遣主力的国奥队很好地发挥了整体作战的特点,在进攻和发拦诸环节全面压制住对手,最终以25比21、25比20和26比24直落三局取胜,夺得本项赛事的首个冠军头衔。是役,国奥队主攻刘晏含和副攻张晓雅双双斩获全队最高的17分。
    据国际排联官网报道,国奥队队长姚迪赛后表示,国奥队员为冠军争夺战准备充分,三局比赛队员们始终认真对待,在拦防方面精益求精并力求减少失误。国奥队主帅徐建德则坦言,本场比赛中,多双方旗鼓相当,均有取胜的机会,而最终好运青睐了中国国奥队。
    此外,在当天率先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日本队3比1战胜美国队获得季军。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