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青赛不敌朝鲜平韩国中国女足出师不利

    10月13日下午,2013年U19女足亚洲锦标赛结束第二轮角逐,中国队0比1负于朝鲜队。加上首轮2比2被韩国队逼平,中国女足目前仅积1分。
    本次女足亚青赛于11日在南京拉开战幕。在首轮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曾两次取得领先,但也被对手两度扳平,为中国队进球的是朱蓓燕和宋端。次轮对阵朝鲜,上半场仅开始4分钟,中国队就因犯规送给朝鲜队一个点球,朝鲜队将球罚进后,把1比0的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前两轮一平一负仅积1分,中国女足暂列积分榜第4位。在其他比赛中,韩国队7比0大胜缅甸,日本队2比0战胜澳大利亚。
    本次比赛共有6支球队参加,分别是中国、日本、朝鲜、韩国、澳大利亚和缅甸队。为期10天的赛事采取单循环赛制,获得前三名的队伍将拿到明年在加拿大举行的女足U20世青赛门票。中国女足的对手中,除缅甸队实力较弱外,日本、朝鲜、韩国和澳大利亚4支队伍实力较均衡,因此争夺也异常激烈。两轮过后,两连胜的日本和朝鲜队同积6分,日本队凭借净胜球优势暂列积分榜榜首,韩国队积4分位列第三。
    第三轮比赛将在15日进行,中国女足将迎来澳大利亚队的挑战。可以说,接下来的三场比赛场场是硬仗,中国女足必须全部取胜,并且在弱队缅甸队身上取得足够多的净胜球,才能将晋级世青赛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