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京赛骑进门头沟妙峰山红衫易主因托斯

    11月14日,环北京国际公路自行车职业巡回赛进入第四赛段,延庆县妫川广场至门头沟妙峰山山顶全场150.5公里的赛段,是本届比赛的最难赛段,除了终点妙峰山为1级爬坡点外,赛道中段的1级和2级爬坡点“两连发”也是对车手的一大考验,此外,这一赛段还有三个冲刺点。本赛段既有巍峨的长城,又有漫山遍野的红叶,景色秀丽,层林叠染。
    5公里的荣誉骑行之后,穿着红衫的包汉尼在车队的帮助下一路冲在前面,尤其是下坡阶段,领先集团时速超过50公里,4名车手组成第一集团抢到了第一个冲刺点,快步车队的斯坦巴抢到第一个冲刺点,领先大团2分5秒。随后,领先集团继续保持优势,经过了白杨沟风景区,赛段S弯较多,也导致车队开始分化,至补给区,领先集团为6人,大团分化为了三部分。包汉尼所在的FDJ车队试图保住红衫,但各队都在轮流争抢,争夺激烈。
    设在妙峰山山峰的终点终于迎来了车手们的冲刺,移动之星车队的巴斯克车手因托斯在最后3公里单飞突围夺冠,丹·马丁与天空车队的大卫·乐普兹分列二三名。
    因托斯由于在本赛段的优异表现,从包汉尼手中抢走了红衫,但后者仍拥有冲刺绿衫。爬坡王圆点衫属于卡鲁索,白衫继续穿在巴德特身上,本赛段结束,最佳中国车手为焦鹏达。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