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国乒“一姐”孔令辉:李晓霞理所当然

    对于国乒女队来说,谁是“领军人物”总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近日“国乒北大行”的活动中,这个问题再次被提起。
    当白岩松把这个问题抛给丁宁时,丁宁直言,“当然希望自己能够成为领军人物,但这不是自封的,而是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不单在成绩,还要在方方面面提高自己,感染其他人。自己还有很多不足,还需要继续努力。”
    同样的问题,李晓霞给出的关键词是“团队”,“我们不是靠一个人孤军作战,靠全队的力量赢得每一次比赛的胜利。”
    拿到伦敦奥运会冠军之后,李晓霞接连在巴黎世乒赛与全运会上收获女单金牌,实现“全满贯”。对于自己未来的目标,李晓霞表示:“全满贯的目标实现以后,可能会有一个彷徨期,这个时候,孔指导和我的主管教练一直在跟我说,要重新树立冲击第二个大满贯的目标。我觉得,现在是自己年龄、心理、技术等最好的时候,还有很多潜力可以挖掘。”
    对于到底谁是女队现在的领军人物的问题,主教练孔令辉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其实在前几年,几位队员之间的竞争比较激烈,但是从去年奥运会到今年,李晓霞拿到了全满贯,是女队理所当然的领军人物。”孔令辉强调,“无论是思想、技术还是身体状态,晓霞都处于巅峰,我们希望尽可能延长这种状态。目前来讲,她肯定是女队的领军人物。”

(扈建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