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变身新闻官 李珊表示我是“主教练”

    东亚运动会棒球比赛开始之前,李珊亲自走了一遍从赛场到新闻工作间的路程,“太远了,而且还要上下楼,媒体记者们要是扛着大量的器材往返,实在太不方便了。”于是她找到场馆负责人,将新闻工作间协调到靠近媒体入口的一个大办公室,并亲自从家里带来了一个路由器,在房间设置了无线网络,这样一来,报道棒球的新闻记者们得到了极大便利。
    李珊现在的官方身份是天津体工大队副队长。东亚运动会期间,这位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排冠军成员变身棒球赛场新闻官,“主要工作就是负责媒体记者的新闻工作间、休息区、媒体看台、拍摄区、混采区等区域。虽然做运动员时经常接触媒体,但是做媒体服务的工作,还是第一次,感觉真的很不一样。”李珊说。尽管缺乏相关经验,但李珊尽职尽责,比赛前就开始考虑可能出现的种种问题,经常向棒球赛事的竞赛委员会以及相关新闻记者请教自己不懂的问题。棒球比赛第一天,李珊凌晨4点多就醒了,“翻来覆去就在考虑今天的工作该怎么做,怎么样为媒体记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东亚运动会棒球赛事赛程较长,从10月6日到10月14日,李珊每天早上6点钟坐班车赶到场馆,下午最后一场比赛结束两个小时后才回家。这样的工作强度本来就很大,何况李珊身怀六甲。原本乔丹体育为本届运动会的所有组委会工作人员提供了服装,但由于李珊的肚子已经大了一圈,所以只能身穿轻便的休闲装工作。
    因为赛前已做足准备,李珊所带领的媒体服务团队工作进行得很顺利,得到各国媒体的称赞。“我认为打排球和做新闻官是差不多的道理,新闻官就相当于赛场上的主教练,当你把一切战术准备好的时候,球员们去执行就可以了,你在旁边喝茶都没问题,只有遇到突发或者棘手的事情,我才去叫‘暂停’。”

(梓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