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速度滑冰索契冬奥会国内选拔赛开赛

    10月11日至13日,为期3天的全国速度滑冰索契冬奥会资格赛国内选拔赛在长春开赛。除王北星、于静和张虹凭借上赛季的优异表现获得“保送”外,国内速滑高手悉数出战。遗憾的是,于凤桐因病缺阵,失去竞争机会。
    按照此前中国滑冰协会颁发的选拔方案,本次速滑冬奥会资格赛国内选拔赛将根据中国队在世界杯的参赛名额,选拔出排名靠前的选手去参赛,争夺索契冬奥会资格。本次资格赛也是2014年冬奥会之前唯一一次国内选拔赛。
    首日进行的女子500米争夺中,黑龙江齐帅和张爽分别包揽冠亚军,成绩为78秒53(两次累加)和78秒81,李丹位列第三,金佩钰在第二组滑跑过程中摔倒,只排到了第29位。男子1500米的金牌被黑龙江选手田国俊获得,成绩为1分50秒35。刘一鸣和孙龙将分列第二和第三位。女子3000米的冠军同样归属了黑龙江选手刘晶,赵欣和吉佳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第二天进行了男子500米、女子1500米和男子5000米的争夺。白秋明、赵欣和孙龙将斩获了三项目金牌,牟钟声和李雪峰在男子500米上分列第二和第三。吉佳和刘晶拿到了女子1500米的银牌和铜牌。刘妍和刘一鸣还拿到了男子5000米的亚军和季军。
    最后一天的比赛决出了四枚金牌,吉佳再度发威,在女子1000米上滑出1分19秒12,顺利摘金,赵欣和孙楠分列二三位。男子1000米的金牌也被此前表现出色的田国俊再度斩获,成绩为1分11秒62,孙龙将和刘一鸣紧随其后。女子5000米的金牌被刘晶以7分28秒02摘得,梁丹和付春艳排在第二和第三位。男子10000米的争夺中,刘岩笑到了最后,以14分02秒12斩获一枚金牌,孙龙将和朱佳璠获得银牌和铜牌。
    至此,中国速滑队选拔出了新赛季世界杯参赛名单,而11月7日,索契冬奥会的资格赛也将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展开,随后美国盐湖城、德国柏林以及哈萨克斯坦总共四站世界杯赛,都将是中国速滑队冲击冬奥资格的关键之战。

(艾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