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中国代表团:办赛一流 收获颇丰

    10月15日,第六届东亚运动会比赛日的最后一天,中国代表团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代表团副秘书长刘爱杰介绍了中国代表团在东亚运动会参赛的整体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刘爱杰介绍,本届东亚运动会,中国代表团共选派516名运动员参赛,是参加东亚运动会历史上人数最多的一次。中国代表团运动员在参加的绝大部分项目中,较好地发挥了水平,取得了优异的运动成绩。在本届东亚运动会上,中国代表团共获得金牌134枚,银牌79枚,铜牌51枚,奖牌总数共计264枚,列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
    “我国运动员在比赛中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运动水平。”刘爱杰说,在本届东亚运动会期间,中国代表团运动员在赛场上表现出了积极进取、超越自我的体育道德风尚,在赛场外更是展现了文明礼貌、热情友好的精神风貌,彰显了中国青年健康阳光、文明开放、积极进取的风采,也展现了国家的良好形象。在本届东亚运动会上中国代表团与东亚各国和地区代表团进行了友好交流,为共同促进东亚地区体育运动健康发展,提高东亚地区的运动水平起到积极的作用。
    刘爱杰表示,本届东亚运动会设项最多、参赛运动员数量最多,同时也是天津第一次举办国际性综合性运动会,但在整个比赛期间,东亚运动会的组织工作周密细致,工作运转流畅,赛会保障严密细致。刘爱杰说:“一流的场馆设备、一流的工作团队、一流的志愿者队伍和热情的观众,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东亚运动会‘分享快乐、创造精彩’的宗旨。”

(杨卓越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