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环京赛收官西班牙车手因托斯夺冠

    伴随着130多名车手大团冲过位于水立方东门的终点,2013年第三届环北京公路自行车职业巡回赛正式落幕。收官赛段从天安门广场出发,经过117公里的比赛后至水立方,由于大团冲刺未拉开成绩,本赛段过后各个领骑衫均未改变,移动之星车队的西班牙车手因托斯穿走了红衫,他也将收获42800元美金的奖金。
    在第三赛段穿上红衫的包汉尼是FDJ车队的法国车手,他仍然穿着冲刺绿衫。爬坡王圆点衫属于意大利车手卡鲁索,白衫继续穿在AG2R车队的巴德特身上,本赛段的最佳中国车手为计成,这也是他第二次荣膺该项荣誉。
    第五赛段为“北京汽车”冠名赛段,而由其旗下提供的167辆赛事指定用车也圆满完成了本届环京赛的车辆保障工作,全程零故障的表现同样收获荣誉。作为环京赛官方首席合作伙伴及官方指定用车赞助商,北汽集团已连续三年携手环京赛,共同倡导“绿色出行”理念。
    该赛段也是本届环北京赛第一次来到北京市区进行,117公里的赛段共设有3个冲刺点,但赛段平坦,没有爬坡点。前面赛段的爬山难度让15名车手退出比赛,20支车队的138名车手出现在了位于人民纪念碑前的起点。经东三环进入鸟巢、水立方奥运场馆群后绕圈比赛过程中,尽管有车手不断突出,但节奏仍被几支强队牢牢把控,最终喜马诺车队的斯洛文尼亚车手梅泽克抢到了赛段冠军,成绩为2小时22分56秒。
    至此,本届环京赛结束了全部赛事的争夺,中国车手在与世界强手的争夺中略逊一筹,计成和徐刚总成绩分别为第69和114位。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