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刮起巴西旋风将进行国际足联A级比赛

    10月14日晚6时,北京“鸟巢”寒风徐徐,周围静悄悄的。只有走到体育场内,才能看到5届世界杯冠军得主巴西队正在训练。场边有百余名中外记者,除了几个巴西电视台主持人在说话,其他人都在“屏息以待”。
    巴西主帅斯科拉里闲庭信步般站在一边,队员们一派轻松气氛。放松活动完,22名队员分队在1/4小场内对抗。从着装上看不出主力和非主力阵容,帕托、阿尔维斯等穿着背心,而内马尔则在没穿背心一边。节奏非常快,传接球失误很少,击中门柱、进球、门将扑救,精彩场面非常多。
    须臾,练罢收兵。队员走出来时引来一片要求签字的呼喊声,懂葡萄牙语、认识队员者稍占便宜,但只有几个队员停下来签字。有两个七八岁的小孩连声尖叫最吸引巴西队员注意,内马尔最后一个走出场,他也签了最多的字。“中国足球的老朋友”米卢也出现在场边,他与斯科拉里、佩雷拉等人亲切交谈,也引来中国球迷的呼喊,签字、合影,颇抢了些巴西队的风头。
    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在回答记者“能否率巴西队两次夺得世界杯冠军”的问题时,斯科拉里表示“完全有可能”。在谈及与2002年夺冠的那支巴西队相比有什么不同时,斯科拉里说,那支巴西队更有经验,而这支年轻的巴西队则充满了活力。大约有20名巴西记者随队来到北京。
    巴西队的对手、非洲杯冠军赞比亚队在非洲区世界杯预选赛中与加纳、苏丹和博茨瓦纳同组,他们输给了加纳,只获得小组第二,失去了参加附加赛的资格,主教练辞职,此次由助理教练带队前来。该教练表示,他们将非常珍惜与巴西队比赛的机会。

(周继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