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大中华区车手王美银身着爬坡圆点衫

    很多人认识王美银,是因为李富玉。拥有“中国公路车王”之称的教练,王美银起点就高出一筹,再加上扎实的训练与大赛经验的增多,王美银在环中国赛场上的优异表现,正逐渐朝着新生代“公路车王”的目标迈进着。
    环中国赛事对于王美银而言并不陌生,但荣誉衫的穿着却少之又少,即便是代表最佳大中华区车手的荣誉衫,他也很少染指。在国内赛场上意气风发的冲击力到了这种高水平赛事上,陡然间就失去了威力,着实令人不解,而王美银对此的解释是,“对抗不够,在国外高手的冲击下很难占据优势位置。”是冲刺能力差?还是寻找时机的经验不足?似乎都有一点。
    让王美银自信心大增的一场比赛发生在2014年的春节,环兰卡威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场,王美银穿上两天的黄衫,还把圆点衫一穿到底。一下子,很多国外车手认识了这位黄皮肤的小伙子,并将他的号码写到了车把上,作为盯防重点。
    环中国赛之前,王美银和任何一名中国车手一样,都将重点放在了全运会上,而他也成功牵制了所有高手,以致于让其队友摘得了金牌。而备战的好状态也延续到了环中国赛场,在第一阶段的第二赛段便穿上白衫,一直穿到遵义赛段结束。值得一提的是,遵义赛段爬坡难度较大,包括黄衫本杰明在内的众多车手掉出争夺队伍,而王美银却咬住了领先集团,保持领先优势冲过终点,在总成绩上也超过了本杰明。而总成绩第7位的表现,也是他第三次在高水平的环赛中跻身前十位。
    第二阶段,王美银同样有着不俗的表现,同样在第二赛段穿上白衫,更是在第四赛段抢到了爬坡圆点衫,两件荣誉衫的获得,足以让王美银成为环中国赛场最抢眼的明星。而每一场赛后都能登上领奖台喷洒香槟,中国车手在中国本土的比赛中彰显出了独有的风采。
    “队友配合的好,教练布置的战术,自己的运气也好。”王美银的回答很平时,的确如此,他在环中国赛场的表现也并非顺风顺水,在都江堰和武汉赛段还遭遇了摔车事故,也险些影响到了后面的比赛。而在确保圆点衫的争夺中,队友刘一霖在最后一个爬坡点上抢到机会,也杜绝了其他车手从其手中抢走圆点衫的可能性。
    在总成绩的排名上,王美银的第二阶段表现不及第一阶段,但在中国车手中却遥遥领先2分多钟,高出其他车手一大块。
更令王美银意料不到的,是他的表现受到了其他车手的关注,“都江堰差点抢到赛段前三,遵义那天,他们都没想到我爬山那么好。到第二阶段平路赛段,我的冲刺能力也还凑合。”他笑着说,但对于自己的整体实力,王美银只是谦虚地说,都是中等,没有特别拔尖。
王美银的目标,很简单,是在不久的未来,能够在职业赛场多穿黄衫--总成绩冠军。而随着他的一步步努力,相信这一天不会很漫长。

(王向娜  扈建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