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鸟巢”轻松战胜非洲杯冠军赞比亚

    2014年足球世界杯的夺冠大热门巴西队,10月15日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以2比0战胜非洲杯冠军赞比亚队,在备战世界杯的系列热身赛中取得瞩目一胜。据悉,这是巴西国家队时隔10年再度来华比赛,也是“鸟巢”2013年的重大赛事之一。
    虽然是热身赛,但巴西队和赞比亚队尽遣主力上场,以内马尔为代表的新一代巴西球星悉数上场,效力于中甲球队河南建业队的卡通戈则为赞比亚队挑起进攻大梁。上半场双方攻守激烈有余,但互交白卷的比分略显沉闷。下半场做了人员调整的巴西队在59分钟首开纪录,奥斯卡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在禁区前沿劲射得手。随后,赞比亚队试图通过换人来加强反击,但没有取得实质性结果,倒是自己的后防线在巴西队潮水般的攻势下频频告急,内马尔助攻德德头球建功。
    为了巴西队10年后再度来华比赛,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了精心安排。重大足球赛事一向是“鸟巢”赛后运营的重点,意大利超级杯等已成为经典传诵,如今积极主办更显角色转换——大型实景剧第二季《鸟巢·吸引》刚在国庆假期落幕,大型驻场活动儿童模拟奥运会在暑期广受好评,新季度的“鸟巢欢乐冰雪季”已开始筹备。自主办赛、组织亲民活动正成为“鸟巢”体育营销的一面旗帜。

(周继明  邓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