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东亚运动会闭幕式在天津举行

    新华社天津10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毛振华、张薇)第六届东亚运动会15日晚在天津大礼堂举行闭幕式。本届东亚运动会,中国代表团共获得134枚金牌、79枚银牌和51枚铜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出席闭幕式并宣布第六届东亚运动会闭幕。

    晚19时30分,文体表演开始。伴随着舞蹈“难忘精彩”,大屏幕上播放了健儿们在第六届东亚运赛场上奋勇拼搏的精彩瞬间。整个闭幕式没有邀请外地明星演员,演职人员几乎全部是来自天津的大、中学生。演出风格清新典雅,活泼向上。既体现了节俭办会的理念,又在简单中不失精彩。

    20时许,现场响起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来自中国、朝鲜、中国香港、日本、韩国、中国澳门、蒙古国、中华台北、关岛(会友)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代表团举行了入场仪式。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主席、天津市市长黄兴国致辞。他说,过去的10天,天津作为本届运动会的主办城市,向各位朋友展示了独特的城市魅力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进一步增进了与东亚各国和地区人民的相互了解,也收获了深厚的友谊。这是东亚运动会给天津留下的宝贵财富,天津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东亚运动会联合会主席、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在致辞中说,在过去的10天里,来自东亚各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们同场竞技,在赛场上展现了精湛的技艺,为我们留下了许多值得铭记一生的精彩瞬间。他们也在美丽的天津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分享了快乐,充分体现了“卓越、友谊、尊重”的奥林匹克价值观。这是一届成功、精彩的东亚体育盛会。他对组委会、全体志愿者以及全体天津市民表示诚挚的感谢。

    随后,黄兴国向刘鹏交还东亚运动会会旗。

    本届东亚运动会以“和平、友谊、和谐、发展”为主题,以“分享快乐,创造精彩”为口号,共设有24个大项、254个小项,共有2422名运动员参赛,是设项最多、参赛运动员数量最多的一届东亚运动会。各代表团运动健儿在田径、举重等项目上共打破30余次赛会纪录。

    本届东亚运动会还坚决贯彻落实节俭办赛会的精神,采取有力措施,较大幅度地压缩了预算经费支出,成为经费支出最少的一届东亚运动会。

    中国代表团共有516名运动员参赛,是中国代表团参加东亚运派出队员最多的一次。中国运动健儿们表现出色,共获得134枚金牌、79枚银牌和51枚铜牌。

    从2019年起,东亚运动会将变身为东亚青年运动会。更多青年人将亮相赛场,展示青年人的蓬勃与朝气。(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