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击世锦赛开幕中国拳手麦清贤首轮告负

    第17届世界拳击锦标赛当地时间10月14日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开幕,在首日进行的52公斤和91公斤级预赛中,中国52公斤级拳手麦清贤首轮告负。
    本届比赛是国际拳联修改规则、摘头盔和采用10分制职业拳击计分规则后的首次世界级大赛,引起各国高度重视。参赛拳手中包括此前曾参加过国际拳联WSB职业拳击联赛的许多高手,其对抗能力在首日比赛中就表现得很突出。
    由于中国拳手直到十二运会结束后才正式按照国际拳联新规则进行摘头盔和10分制,因此熟悉新规则的时间很短。尽管如此,中国队还是抱着学习和适应新规则的态度派出全部10级别的拳手出征本届世锦赛。
    在52公斤级首轮比赛中,麦清贤与塞黑拳手巴尔蒂奇交手,结果双方打满3回合,麦清贤以1比2落败,即3位计分裁判中有两位裁判判对手获胜。另一场52公斤级比赛中,英格兰的埃德华兹第一回合便两次击倒尼日利亚的奥拉因卡轻松获胜。塔吉克斯坦拳手沙赫里约和乌克兰拳手舍佩柳克之战,是首日52公斤级比赛中打得最激烈的一场,双方中近距离的对攻不断,结果沙赫里约凭借着良好的协调性与有效进攻最终取胜。
    首日的最大冷门出现在91公斤级赛场,代表哈萨克斯坦阿兰斯狼队参加国际拳联WSB职业联赛的爱沙尼亚拳手卡尔松败在巴西的左撇子拳手诺古埃拉的强悍拳风下。另一场91公斤级比赛中,代表意大利参加WSB职业联赛的匈牙利拳手塞洛在与摩洛哥拳手阿布哈马德的较量中显示出较高水平,他利用身高臂长的优势通过前手刺拳的进攻控制了比赛节奏,然后用后手重拳猛攻对方,最后完胜,这也说明了参加过WSB职业联赛的拳手无论是对规则的适应程度还是水平都远远超过对手。
    本届比赛将进行13天,于10月27日结束。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