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外援上场数量将增加

    中国排协日前发布了新赛季中国排球联赛技术手册草案,根据草案,新赛季联赛将首次允许每场比赛有三名外援同时上场。
    此次发布的技术手册草案对新赛季联赛组委会机构职责、竞赛规程等相关事宜做了详细规定。其中新赛季排球联赛男、女线参赛队均为12队,比赛仍采取先进行两阶段小组赛,再进行交叉淘汰赛的赛制。参加新赛季女排联赛的十二支参赛队分别为Ⅰ组的天津、浙江、八一、辽宁、四川、福建,Ⅱ组的广东、北京、上海、江苏、山东、河南。男排联赛十二支参赛队分别为Ⅰ组的北京、河南、辽宁、江苏、广东、河北以及Ⅱ组的八一、上海、山东、四川、浙江、福建。新赛季女排联赛将于今年11月30日拉开战幕,男排联赛于一天之后的12月1日展开争夺,不过联赛结束时间目前仍未确定。
    新赛季联赛在半决赛赛制和外援使用上有明显调整。其中新赛季联赛第二阶段结束后积分排名第1至第4名的队按1对4、2对3的名次进行半决赛,半决赛将和决赛一样采用三场两胜制,排名在后者先进行一个主场,排名在前者进行两个主场。另外,技术手册规定新赛季联赛每个参赛俱乐部境外转会的外援名额不受限制,每场比赛允许3名境外转会球员同时上场比赛。针对新规则,国内诸多俱乐部已跃跃欲试,也体现了中国排球联赛向职业化发展迈出有益的一步。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