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益体彩快乐操场公益活动河北启幕

    “以前上体育课,老师就是带我们跑步、做操,没有别的活动。”唐县黄石口小学六年级小学生陈志鹏说,看到体彩中心的叔叔阿姨们送来这么多体育器材,他和小伙伴们都很开心,早早就在操场上等待着,想赶紧玩一玩乒乓球、篮球、呼啦圈、毽子……
    10月15日,2013年全国“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活动在黄石口小学拉开大幕,国家体育总局体彩管理中心和河北省体彩中心的工作人员,给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了渴望已久的体育器材。同时,为了向坚守在基层的体育教师致敬,河北省体彩中心向该校的体育老师赠送了全套的运动服装。河北省体彩中心还邀请教练员和运动员来到活动现场,为孩子们上了一堂体育课,教孩子们如何打乒乓球和篮球。整个活动以一场激烈的拔河比赛结束,操场上荡漾着孩子们的笑声。
    黄石口小学位于河北省保定市唐县的太行山区里。长期以来,受制于当地落后的经济条件,学校极度缺乏体育器材,仅有的篮球架、篮板已破烂不堪,2米多的高度也让小学生们望尘莫及。
    据国家体彩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公益活动将在吉林、河北、山西、河南、江苏、安徽、湖北、湖南、江西、贵州10省开展,共有1030所学校踊跃报名,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查和实地考察,最终体彩中心确定向250所学校进行捐赠。而在去年开展过“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活动的山东和黑龙江两省今年继续开展,全国实际受益学校超过400所。
    即将开展“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活动的江苏、安徽、河南、江西等其他9个省体彩中心也派出代表观摩了本次活动。江苏省体彩中心副主任蔡泳表示:“河北省体彩中心的活动组织的很有特色,有很多值得借鉴的地方,比如向体育教师赠送运动服装,回去后将会根据江苏自身的特点来组织今年的活动,以后也将继续把活动开展下去。”其他省市代表也都表示,回去后将会稳步开展这项公益活动,让更多的孩子们享受体育运动所带来的欢乐,健康茁壮成长。

(王世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