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将举办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昆明市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10月28日至11月3日在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举行,近2000名当地少数民族选手将参加竞赛和表演两大类项目。
    本次比赛经昆明市政府批准,由昆明市民委、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禄劝县政府承办。共有昆明市14个县、市、区和5个开发(度假)区代表团的1800余人参加,参会人数比上届有所增加。运动会共设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大类,其中,竞赛项目包括抢花炮、武术、摔跤、双拐、射弩、蹴球、陀螺、吹枪、秋千、板鞋等10个单项;表演项目由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表演和民族健身操组成。同时,为体现“民族团结、重在参与、贵在交流”的原则,本届运动会取消了金牌榜和团体总分的计数,每个项目只设一、二、三等奖和单项团体总分奖,并设体育道德风尚奖。
    据组委会相关部门介绍,与运动会紧密相关的场馆新建及改扩建、竞赛组织、比赛器材准备,以及调试、食宿接待、食品安全、医疗交通、安全保卫、开闭幕式组织、新闻宣传等各项筹备工作已就绪。

(许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