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举重队出征特写 开胃菜 大棉袄随行

    此番出征,国家举重队的15名队员可大致分为三类:一种是首次参赛兴奋不已的“雀跃型”,另一种是久经沙场笑看风云的“淡定型”,还有一种是埋头苦干做足准备的“专家型”。
    “帮我们拍张照吧!”首次参加世锦赛的谭亚运忙着拉队友向艳梅和教练周继红合影。“好开心啊!”虽然女举48公斤级是最先开赛的级别,但谭亚运此刻的兴奋代替了紧张,齐刘海下一双漂亮的大眼睛忽闪着,甜笑挂在脸上,绝对是“雀跃型”的代表。这一型还有李兵,作为中国男举首登世锦赛94公斤级赛场的第一人,李兵直言有点紧张。“紧张呀,肯定有一些。”紧张之余李兵又很兴奋,虽然极力掩饰,但脸上藏不住的笑容还是出卖了他。“很期待,第一次参加这种大赛,大级别能有这种机会很难得。”
    “淡定型”有显性和隐性之分,邓薇绝对是显性。“不紧张!”这是邓薇起初的答案,“我就是个淡定的人,哈哈。”说完自己忍不住笑了。邓薇早在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就拿到过58公斤级三枚金牌,那时她才17岁。“其实也有点紧张”,这个可爱的姑娘终于老实交代了,“因为刚比完全运会,还没有完全恢复。赛前研究了对手,感觉正常发挥的话问题不大。”
    “淡定型”的隐性代表,非廖辉莫属。参加完列队仪式后他异常低调地早早走上大巴车,一个人静静坐着。什么原因?答案是——他没力气。飞华沙需要10小时,在法兰克福转机还要等4小时,出发前所有人都去食堂吃了早饭,只有廖辉没去。“这几天,我一般都睡到中午,避免吃早饭,控体重嘛。千万别跟我说吃的,尤其是晚上。”
    别看举重运动员力量惊人,她们的心思也很细腻,康月就是“专家型”的最佳代表。“去波兰冷,我都带棉袄了。那边可能零度了,早晚会更冷。”康月告诉记者,她做好了衣食住行各种准备。这也得到了队医向宁的认同,多次随队出国的他告诉记者,欧洲的米饭是大块大块的饭,为了让队员们吃的有胃口,他们还有秘密武器。“我们给队员们准备了‘饭扫光’开胃菜,可以拌着饭一起吃。出国比赛就像打仗一样,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如果连吃的都搞不好,怎么能保障打好比赛呢。”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