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举重队出征波兰世锦赛新周期新挑战

    “稍息,立正!向右看齐!”10月17日上午11点,国家举重队运动员、教练员和服务保障人员共计20余人,在训练局运动员公寓前整装列队,准备出征波兰华沙。队伍预计于18日凌晨抵达华沙,参加将于20日开赛的2013年世界举重锦标赛。
    本次世锦赛,国家举重队由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周进强亲自带队,中心副主任薛炼、举重部部长钱光鑑等前来为队伍送行。中国举重队派出男队8人、女队7人共15名的阵容,将参加男女各7个级别的角逐。其中龙清泉、廖辉、吕小军、周璐璐4位是奥运冠军,邓薇、向艳梅、康月在过去两届世锦赛也有争金夺银的表现,其余8位队员谭亚运、黎雅君、邓猛荣、谌利军、梁晨曦、田涛、李兵、艾雨南都是清一色的小将,通过全运会舞台脱颖而出的他们,此前没有任何世界大赛经验,正需要通过世锦赛这样的大场面锤炼自我。
    “全运会结束时间不长,全队恢复系统训练只有三周多,队员们目前恢复到了最高水平的90%左右。我们会全力以赴,能拿到的金牌一定不放过,还有一项重要任务是了解对手情况,为里约新周期练兵做好准备。”国家男举总教练陈文斌告诉记者,队伍此次出征要在争取好成绩的同时锻炼队伍。“以目前掌握的情况,男举56、62公斤级现有和潜在的对手都很强,我们在这两个级别已经没有优势,必须去拼对手。69、77公斤级我们的竞争力相对较强,廖辉、吕小军目前的状态很不错,尤其廖辉经历了磨难之后能够重整旗鼓再攀高峰,很不容易。出战大级别是中国男举的一次重要尝试,我们在为里约新周期寻求级别跨度的新突破。”陈文斌说。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