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阵父子兵——马术名将李振强携子出战

    “今天成绩不太理想,我跟‘问题’近期配合比较少”,走下赛场的15岁小将李耀峰感觉有些遗憾。10月17日的2013劳力士杯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120-130厘米俱乐部个人赛第一轮中,李耀峰代表广东金伯乐队出场,跑出79秒93的成绩,未能进入前八名。
    李耀峰在比赛中共参加三个级别,17日的比赛是第一场,李耀峰告诉记者,他和‘问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没有见面了。“北京的夏天实在太热了,就让‘问题’休息了一段时间,而我也回到广东上学,这两个月都是教练在操练‘问题’,所以配合起来有点生疏,对‘问题’目前的很多情况不太了解”,正因如此,李耀峰在比赛中出现了很多不应该出现的错误,比如掉了脚蹬。
    比赛结束后,同场参赛的另一名骑手找到李耀峰,与他长时间交流,眼神中也透露着慈爱,他就是李耀峰的父亲——马术名将李振强。父子俩作为广东金伯乐队的主力,代表俱乐部一起出战了本场比赛,李振强最终的名次是第三。
    “以前跟老爸一起比赛的机会很少,最近两年我参加的比赛越来越多,两人一块上赛场的时候就多了”,李耀峰说。四年前,11岁的李耀峰在父亲的影响下骑上了马背。初练障碍技术时,李耀峰的教练就是李振强。父亲的调教让李耀峰进步很快,连续三次拿到广东省内冠军,2011年获得过世界杯总决赛马主赛冠军。2012年中国马术节场地障碍大奖赛,李振强获得140厘米级别冠军,李耀峰获得120厘米级别冠军,父子俩同时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与儿子不同,父亲李振强在进入而立之年才喜欢马术,这位农民出身的企业家当时毅然放弃自己的生意,转型当上了马术运动员,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李振强成为中国出战奥运会场地障碍赛的骑手之一。之后他创办了自己的马术俱乐部,儿子便是该俱乐部培养出来的佼佼者。
    同场竞技,但父子俩对未来的设计并不一样,李振强说,自己会一直将马术当成事业来做,希望通过努力为中国马术的发展尽一份力。而李耀峰尽管展现出了不错的上升潜力,同时也拿到了2014年南京青奥会的参赛资格,但他却并未明确要走专业马术运动员的道路。目前李耀峰正在读高一,文化课成绩可以排名全班中上游,“所以现在还是以学习为主,骑马只是作为爱好而已”。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