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风筝锦标赛亮相岱山六国高手同台竞

    2013中国·岱山国际海岛运动风筝邀请赛暨全国风筝锦标赛,日前在享有“华东第一滩”美誉的鹿栏晴沙景区内举行,共吸引了34支来自全国各地,以及6支美国、荷兰、澳大利亚等境外风筝代表队前来参加,他们在3天的时间里,先后参加传统风筝赛、运动风筝赛、最佳空中效果赛、打斗风筝个人赛等比赛项目。
    作为一项兼具观赏性和娱乐性的比赛,各种形状各异的运动风筝无疑是本次比赛的亮点之一。在海滩边,一组黑色的“六机芭蕾”风筝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只见随着队长指挥,六名队员配合默契,他们手中的风筝随着乐曲时而起舞,时而快速追逐、时而犹如利剑直刺云霄,观众们大呼过瘾。
    “这儿场地好、风向好,是放飞风筝的好地方。”“六机芭蕾风筝”的负责人,河南安阳随风特技风筝队的领队冯海峰表示,岱山是个放风筝的好地方,有非常优越的地理位置,他们已经把岱山作为团队的一个指定训练基地,每年都会安排时间到这里来进行训练,同时还能借此机会带动岱山本地的风筝爱好者加入到专业风筝运动的行列中来。
    除了白天的运动风筝表演外,本次大赛还在晚上时段新增了夜光风筝比赛项目,各种安装了LED灯和反光贴的风筝在夜空中闪闪发光,显得格外绚丽。据悉,在比赛期间,赛场周围还布置了“群众文艺”表演区、“风之走廊”观赏区、“风筝秀”表演区、“风味小吃”购买区、沙滩体育运动区等六个功能区域,让前来观赛的市民群众充分享受风筝赛带来的乐趣。
    说到岱山风筝赛,岱山已经连续四年举办全国风筝锦标赛,岱山的鹿栏晴沙风景区也名扬中国风筝界,有着“北有潍坊、南有岱山”的美誉。岱山县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借风筝办赛只是第一步,接下来,该县还将组建民间或专业的风筝队,并编制风筝乡土教材,让孩子们了解风筝、认识风筝。同时,还会将风筝制作与岱山传统玩具产业结合起来,引导企业试水开发风筝系列产品,真正将风筝产业做大。

(彭程  沈莲  奚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