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海南岛自行车赛鸣枪荷兰车手首站获胜

    2013年第八届 “汇丰国际杯”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0月20日鸣枪,85.6公里的第一赛段过后,荷兰选手莫雷诺·霍夫兰德首站获胜,收获黄色、绿衫两件领骑衫。
    比赛开赛的前一天,赛事在澄迈九龙温泉度假酒店举行了隆重而又热烈的开幕仪式。大赛组委会主任、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路,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伟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
    比赛将于10月20日至28日举行,起、终点设在澄迈县,赛事总奖金35万美元。整体比赛线路沿顺时针方向环岛行进,途经除三沙市外的全省18个市县,赛段设计涵盖国道、省道、县道、乡道等公路赛所有类型。全程总计9个赛段,总里程1461.5公里。
    第一赛段澄迈绕圈赛是9个赛段中距离最短的一段,比赛当日风和日丽,非常有利于创造好成绩,开赛后,15名选手攻出大团,相互配合迅速突出,最远领先大团1分57秒。大团在追赶上时有突围,但均未成功,在领骑小组的莫雷诺相继抢到两个冲刺点以及赛段冠军,毫无争议地穿上了个人最佳与冲刺积分领骑衫。青海天佑德队的董晓勇排名24位,穿上最佳亚洲车手蓝衫。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