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世界杯足球赛伦敦落幕中国队3胜4负

    日前,2013年达能少年世界杯足球赛在足球殿堂伦敦温布利大球场落下帷幕,由广州市海珠区后乐园街小学、天河区高塘石小学以及深圳市东方小学足球队队员组成的中国队最终名列第22名。
    今年达能少年世界杯足球赛头两天的比赛在距伦敦60公里的萨里大学进行。中国队首战实力相当的美国队,在略占上风的情况下被对手任意球进攻偷袭得手,以0比1告负。主教练游通江说,队员们代表中国出战国际赛事,有强烈的荣誉感,但也因此有些紧张,没能充分放开发挥出水平。首战失利让中国队处于极其被动的形势,小组赛第二场面对实力非常突出的法国队(获得本次达能杯冠军),中国队虽增加了进攻力量,但全场处于劣势以0比2失利。小组末战,中国队痛快淋漓地4比2轻取智利队获得小组第三。
    在第二天的排位赛中,中国队先以1比0击败南非队,随后点球决胜负于韩国队,然后2比0战胜白俄罗斯队最终落位第21名争夺战。第三天32支参赛队转战温布利大球场进行终极排位赛,中国队被判罚点球,0比1落败于阿尔及利亚队。
    来自全世界32个国家的384名足球少年进行了总共112场比赛,无论是冠军还是第32名都踢足7场,充分享受足球的乐趣和同龄人的友谊。虽然只是小学生赛事,在温布利进行的终极排位赛仍吸引了万余名观众,而英格兰队在这里4比0击败摩尔多瓦队取得世界杯预选赛的一场胜利———可以合理地联想:这些少年在温布利的草坪上奔跑,踏过的是兰帕德、杰拉德、卡希尔和维尔贝克留下过的足迹。

(毛小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