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杨浦区组织开展百班百场足球联赛

    10月18日下午,上海市杨浦区同育杯百班百场足球联赛在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启动,当天,成耀东、谢晖、张勇、虞伟亮、姚俊、范赟等6位申花队宿将出席开幕式并带领校园足球联盟学校的学生进行交流比赛。
    据了解,杨浦区本届百班百场足球联赛分为校际班级对抗赛和校内班级对抗赛,率先进行各校的年级组赛、班级赛,再进行校际比赛。校际比赛是由复旦附中与同济一附中对抗,上海体院附中与鞍山初级中学对垒,包括冠军班级之间的对抗赛和学校代表队之间的对抗赛。高中组、初中组采用7人制,小学组采用5人制。
    杨浦区素有足球传统,曾被誉为足球摇篮。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就是在这个摇篮中逐渐成长起来的足球特色学校。作为上海市足球传统项目学校,同济一附中在足球教育方面具有长期规划,形成了较为成熟的足球课程体系和有效的教学模式,以及较为完整和系统的梯队结构。
    此次同济一附中策划的“2013年度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杨浦分联盟同育杯百班百场联赛”,希望通过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建立和完善杨浦区分联盟足球联赛制度,普及足球知识、提高足球技能,营造校园足球文化氛围,激发学生的足球兴趣。

(足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