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海南岛自行车赛到兴隆刘一霖穿上蓝衫

    2013“汇丰国际杯”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0月23日进入第四赛段琼海至兴隆的争夺。荷兰贝尔金持续上佳表现,西奥·博斯再次冲到赛段冠军。中国恒翔队刘一霖抢到两个冲刺点,获得5秒的时间奖励,顺利穿上最佳亚洲车手蓝衫。
    比赛于上午10点准时发枪,车队在相对狭窄的公路上出发,但速度很快,突围不断,出发1公里便有21名车手突围,不过大团在25公里时将领骑集团抓回。进入第一个冲刺点的争夺前,刘一霖与乌克兰国家队、法国马赛洲际队共3人找到机会突围,刘一霖位列第二通过第一个冲刺点。随后,三人交替领先,刘一霖率先通过第二个冲刺点。
    “今天的战术是队长(李富玉)之前布置好的。”28岁的刘一霖此前曾拿到过全国赛冠军,是恒翔队的主力战将,此番穿上蓝衫也算是对他的褒奖。
    三人领骑集团越战越勇,领先优势一度达到5分50秒,但位于89公里处的爬坡点已经有些吃力。乌克兰选手维塔利抢到了爬坡点的第一名,他也因此穿上了圆点衫。
    随后刘一霖退回大团,维塔利则继续领骑,并抢到了第三个冲刺点。荷兰贝尔金队选择在最后3公里发力,西奥·博斯以4小时18分12秒连续第三站拿下单站冠军,莫雷诺依然保持在个人总成绩与冲刺积分上的领先位置,牢牢掌控黄衫与绿衫。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