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花滑大奖赛办冰上路演为正赛预热

    动听的音乐、急速的旋转、优美的舞姿……彭程、张昊、宋楠、李子君等花样滑冰国家队选手,以精彩的表现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10月25日下午,2013年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在北京国贸商城举行了冰上路演活动,为11月1日至3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的比赛预热。
    2013年雷克萨斯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是奥运赛季在中国内地举办的唯一一个花滑项目国际大型赛事,是众多国内外选手征战索契途中的重要一战,也是赛事阔别两年后重回北京。
    在当天的路演活动中,首先由年轻的刘佳星、关金琳为大家带来表演。第三个出场的双人滑组合彭程/张昊成为全场的焦点,他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诗人的心》。红色的表演服、曼妙的舞姿、优美舒展的动作,让观众不禁赞叹:“真美!”。2011年大奖赛中国站季军获得者、男子单人滑选手宋楠随后出场,一套《十面埋伏》的节目,动作刚劲有力,蕴含着丰富的中国元素。最后一个出场的是中国女子单人滑希望之星李子君,身着粉色服装的她在《音乐之声》的伴奏下翩翩起舞,像一个快乐的冰上精灵。
    表演结束后,队员们和现场参与活动的小学员依次进行了“神火传递”、“拼图接力”、“钻杆游戏”等互动和知识问答。张昊和李子君作为队长,各带领8名队员进行较量。这些学员中,大多是五六岁的孩子,接触滑冰时间并不长。为了让学员们更快地完成游戏,队员们推着甚至抱着孩子前进。与孩子们在一起,这些队员也变成了大孩子,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张昊表现得最为活跃,不时与学员们互动、做鬼脸,还伸出两个手指,做出了卖萌的手势。看到这些孩子们,张昊笑着说:“希望小朋友们都能热爱滑冰,11月1日到3日也能去首都体育馆看我们的表演,为我们加油!”
    李子君在做游戏时还不忘与本次比赛的吉祥物小熊留下合影。新赛季即将打响,李子君坦言:“因为今年的状态没有去年好,身体会发生一些变化,动作技术上也会有变化。”而对于索契冬奥会,李子君并没有做过多考虑,她认为比好中国杯的比赛才是首先要做的。
    宋楠在互动游戏中意外滑倒,他说这个失误是给他的一个提醒,希望在即将开始的中国杯上能够有完美发挥,为新赛季开一个好头。面对索契冬奥会,宋楠表示:“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越是重大的比赛越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来面对,这样会更好一些。”

(栀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