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在自由滑项摘得银牌

    北京时间10月27日,2013-2014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加拿大站结束了全部争夺,中国双人滑组合隋文静/韩聪在自由滑中发挥尚佳,以193.77分的总分摘得银牌。金牌被意大利组合贝尔顿/霍塔内克获得,加拿大名将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在自由滑中大失水准,位列第三。
    短节目中,隋文静/韩聪表现不错,除螺旋线定级略有不足外,其余动作均顺利完成,裁判为他们打出了69.02分,暂列第三位。排在第一位的杜哈梅尔/拉德福德的短节目得分也只有69.57分,贝尔顿/霍塔内克的短节目为69.38分,3对组合的决胜也将在自由滑阶段展开。
    自由滑争夺中,隋文静/韩聪选用《卡林卡》乐曲,开场捻转4周成功完成,抛跳和托举的完成质量都不错,但在完成单跳时小隋在滑出时不慎摔倒,导致扣分。其余动作完成还算不错,最终两人的自由滑得到124.75分,以193.77分获得亚军。
    贝尔顿/霍塔内克也出现了失误,完成后内3周跳跃时女伴落冰略有瑕疵,不过其余动作都算正常发挥,最终两人拿到了124.54分,两套节目合计193.92分,以0.15分的微弱优势战胜隋文静/韩聪,获得职业生涯首个大奖赛分站赛冠军。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则大失水准,从单跳到抛跳都失误不断,托举动作更是被判定为无效,最终只得到121.05分,以190.62分获得铜牌。
    男单争夺中,加拿大华裔名将陈伟群以262.03分夺冠,日本两位选手羽生结弦与织田信诚分列第二和第三位,分别得到234.80分和233.00分。女单争夺中,俄罗斯小将利普尼特斯卡娅以198.23分摘得金牌,日本老将铃木明子以193.75分排名第二,美国选手戈尔德以186.65分最终排名第三。
    冰舞的桂冠同样属于东道主选手,两对加拿大选手维尔图/莫伊尔、维沃/波杰包揽金银牌。

(艾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