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人篮球邀请赛在湖北奥体中心开赛

    日前,第29届全球华人篮球邀请赛部分赛事在湖北奥体中心篮球馆成功举办。这个湖北迄今规模最大、最为现代的综合性体育场馆,在正式投入运营4年多来,已经承接了260多场全民健身活动,吸引了约25万余人参与。
    作为湖北各专业运动队的主要训练场所,湖北奥体中心在强化培养优秀后备人才、为湖北竞技体育做好后勤保障的同时,坚持与群众体育工作协调发展,通过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群众体育运动的开展,弘扬群众体育文化。中心主任雷选沛介绍,湖北奥体中心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发展群众体育事业,健全群众体育组织,励志在打造湖北冠军摇篮的基础上,将中心升级为群众体育的“休闲乐园”。
    据介绍,中心自落成以来积极融入武汉光谷片区,协助承办“光谷体育文化节”,让更多人群参与体育、热爱体育,增进友谊、愉悦心情。“光谷体育文化节”汇集了乒乓球、羽毛球、足球等10余项比赛项目,截至今年,三届比赛吸引超过10万人参加,享有“光谷奥运会”美誉。中心大力开展群众健身体育,开放中心运动场馆,组织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活动,吸引辖区街道、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全民健身当中。举办了省政府办公厅职工运动会、省人大办公厅健身日活动、时尚假日体育赛事、工商银行员工乒羽赛等众多群众体育赛事。此外,中心还联合旅游公司开发奥体休闲旅游项目,打造绿色健康旅游,并引进专业公司开发30余亩土地建立素质拓展基地,拓宽群众体育视野,引领体育时尚文化。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