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杨鼎新获冠军

    第九届“威孚房开杯”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10月31日在无锡华美达大酒店落幕。在决赛中,年仅15岁的杨鼎新执白中盘击败周睿羊,夺得本届赛事的冠军,这也是他第二次夺得国内围棋头衔战的冠军。
    周睿羊曾获得第四届威孚房开杯冠军,目前已经有一个世界冠军在手。杨鼎新虽然比他小了7岁,但也是早早成名,而且在去年还获得了理光杯冠军。进入本赛季杨鼎新的状态更是一路高涨,目前在围甲联赛中已经豪取8连胜。在本届比赛中,杨鼎新相继淘汰邬光亚和童梦成,挺进决赛。赛前猜先之后,由周睿羊执黑先行,黑棋布局下得不错,实地收获比较可观。中盘阶段杨鼎新在右下角挑起劫争,周睿羊在打劫时处理不当,白方借机赢得主动。
    随后黑棋在不利局面下试图从棋盘上边展开反扑,杨鼎新自然不甘示弱,决意对黑棋大龙痛下杀手。最终在白棋的围追堵截之下,黑棋大龙没能找到一条生路。至190手,白方屠龙成功,周睿羊投子认负。这样杨鼎新就获得了本届威孚房开杯的冠军,并赢得了10万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