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亚锦赛小组赛中国队负日本仍进四强

    正在泰国曼谷进行的女篮亚锦赛10月31日结束了小组赛的争夺,中国女篮在最后一轮以55比62不敌之前4战全胜的日本队,不过仍以3胜2负的战绩跻身四强。
    日本女篮是本届亚锦赛表现最为抢眼的球队,小组赛未尝败绩。已经在两三年前就完成“换血”的这支日本队年龄结构合理,球员们普遍具有丰富的大赛经验。在归化了原中国球员王新朝喜之后,她们以往较为薄弱的内线得到了极大补强。本场比赛,王新朝喜与日本队的主力中锋、22岁小将渡嘉敷来梦联手得到29分,几乎占了全队得分的一半。而拥有5名身高在1.90米以上球员的中国女篮大部分时间依靠老将陈楠支撑内线,全场比赛中国队在篮板球上只比对方多1个,至关重要的前场篮板还比对方少了5个,这也暴露了中国队内线年轻球员在实力和经验上的差距。
    实际上,在经过了前面4轮比赛之后,已经逐渐进入状态的中国女篮本场比赛的防守展现出了进步,将日本队全场得分控制在62分,这是对方开赛以来得到的单场最低分。但在进攻端,年轻的中国姑娘依然显得稚嫩,全场失误多达18次,是对方的两倍,在快攻和阵地战中被对手抢断12次。比赛过程中,中国女篮无论场面还是比分一直处于劣势,最终以7分之差失利。
    中国女篮仍凭借3胜2负的小组赛战绩打进四强,半决赛将从11月2日开始。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