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冬训做起 奥运冠军陈定期待更进一步

    伦敦奥运会冠军、莫斯科田径世锦赛亚军,这些响当当的头衔都属于年仅21岁的云南小伙儿陈定。英俊开朗、战绩赫赫,陈定已成为众人追捧的新生代田径偶像。对于外界给予的肯定,陈定直言:“成绩已成过去,我希望更进一步!”

    随着全运会的落幕,各队伍已经进入里约奥运周期。10月20日,国家竞走队正式集中,专心备战未来的三场“硬仗”——2014年太仓竞走世界杯、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陈定作为中国竞走队的“顶梁柱”必将承担起为队伍争金夺银的艰巨任务。陈定说:“从明年起,一年一个大赛,世界杯与世锦赛都在家门口举行,这对我无疑是个机会。虽然最终目标是里约奥运会,但这两个大赛也不容忽视。”对于首先到来的世界杯,陈定充满求胜欲,“竞走世界杯将吸引各国高手前来,每个国家选派5名运动员,既有团体赛,也有个人赛,竞争的激烈程度不会亚于奥运会与世锦赛。”

    年纪轻轻便手握众多好成绩,压力不言而喻。“压力是有的,不过有压力才有动力。莫斯科世锦赛后我想了很多,未来三年我必须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大赛一环扣一环,还牵扯到里约奥运会的选拔工作,我不能有丝毫懈怠。”陈定说。

    凡事都要靠自觉是陈定的训练宗旨。虽然在训练之余也会像普通人一样看电影、读书、打游戏,但一向自觉的陈定始终保持健康规律的生活作息。陈定坦言:“吃饭、睡觉、训练,规律的生活是出成绩最基础的保障。”

    回顾即将过去的2013年,遭遇伤病的陈定起起落落。“2013年我的训练很不系统,经过了大调整后我现在要做的很多。首先要从力量训练做起,把力量重新坚固,慢慢弥补今年的过失。从即将到来的冬训开始,把这一年丢掉的东西找回来。”陈定说。仰望天空,脚踏实地,年轻的帅小伙陈定已规划好未来前进的方向,时刻准备再出发。

(邢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