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余名越野跑者亲近自然尽览苍山洱海

    经过24小时的连续鏖战,参加大理苍山洱海越野赛的选手于3日早晨6点30分全部回到终点。来自国内外的800余名越野跑爱好者充分领略了苍山洱海的动人和险峻,运艳桥和胡燕分别夺得100公里男女组别的冠军。
    本项赛事是大连100公里越野赛的姊妹赛,也是国内目前具有环勃朗峰越野赛(UTMB)积分的三项赛事之一。2日早晨7点30分,选手们从大理著名的三塔寺金翅鸟广场出发,分别开始了10、50和100公里越野赛的征程。其中在50公里和100公里的比赛中,选手前半程都要爬升2200多级台阶至海拔3920米的洗马潭,然后从大风垭口经苍山西坡到达海拔4092米的龙泉峰顶,累计海拔爬升3000米,其赛道难度堪称国内第一。
    经过近12个小时的不间断行程,国内著名越野高手运艳桥率先冲过男子100公里比赛终点,女子100公里组冠军由本年度女子业余铁人三项赛六站冠军得主胡燕夺得。由于赛道难度较大,只有大约一半选手在24小时内完成了100公里的比赛。据悉,本次100公里完赛选手将获得UTMB的3分积分,而50公里完赛选手获得1分积分。

(许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