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无证驾驶被处行政拘留7天停赛停训

    11月4日晚,杭州市交警部门发布公告,对以无证驾驶的著名游泳运动员、奥运冠军孙杨处以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同日,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发布了对孙杨在全运会后多次违纪行为的处罚决定。
    据杭州市交警支队发布信息称,孙杨在11月3日下午2点30分左右,驾驶车牌号浙A333WF的小型越野客车,在体育场路由东向西行驶过程当中为了避让行人,被一辆公交车追尾。在整个事故处理过程中,民警发现孙杨存在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嫌疑。经调查,公安交警部门认定孙杨存在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孙杨如实陈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随后孙杨在自己的微博中对违法行为向社会公开致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条以及《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第135条等相关规定,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对孙杨处以2000元的罚款,并处以7天的行政拘留。
    事故发生当晚,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发表声明:我院游泳运动员孙杨驾车与公交车发生刮擦,据交警部门查实,孙杨系无证驾驶。对此行为我们深感痛心。同时,完全支持并尊重交警部门依法对孙杨做出的处罚。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运动员的教育和管理,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4日,经上级主管部门同意,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根据学院有关制度,对孙杨前一阶段的违纪违规行为做出停赛、停训、暂停一切商业活动的处罚决定。
    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今年帮助孙杨备战巴塞罗那世锦赛的张亚东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但此前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尊重并服从交警部门的处罚。“因为他在电视上代言汽车广告,所以交警认为他有驾照,但通过调查发现他是无证,所以又把他重新传唤到交警大队做笔录。我们完全支持并尊重交警部门依法对孙杨做出的处罚,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对运动员的教育和管理。”

(叶珠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