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力中国梦”——CBA新赛季大幕将启

    以“蓄力中国梦”为主题的2013至2014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将于11月8日燃起战火,揭幕战将由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在深圳赛场对阵新军四川金强。同时新赛季的CBA赛场上也将有众多亮点闪现。这是记者在10月5日的中国篮协新闻发布会上得到的消息,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盈方中国总裁马国力、李宁公司董事长李宁以及相关人士出席发布会。
    随着四川金强的加入,本赛季的CBA队伍从17支扩充为18支,据总局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张雄介绍,本赛季的常规赛从2013年11月8日至2014年2月16日,18支球队相互进行主客场比赛,共34轮,306场对决,常规赛前八名晋级季后赛。季后赛于2014年2月18日展开,其中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采用5战3胜制,总决赛采用7战4胜制。赛季最晚将在明年4月2日结束。
    总局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新赛季联赛主题之所以定位为“蓄力中国梦”,就是要通过联赛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同时延续“蓄力”主题,汇聚各方力量,逐渐扩大CBA的影响力。“中国篮协新赛季将着力提升联赛竞赛质量、服务质量和文化内涵,要继续努力,提升管理水平,在廉政自律公约的约束下,狠抓反腐、赛风赛纪,展现赛场正能量。做好球迷服务,倡导文明观赛。”胡加时说。
    本赛季CBA联赛将不乏看点和亮点,首先是四川金强的加入给联赛带来新的活力,同时将联赛版图扩展到了西南地区;其次,各队间的实力愈发接近,联赛格局难以预测;第三,联赛赛制做出一定程度的改革,比如常规赛改为两周五赛和一周三赛相结合,全明星赛历史上首次放到了常规赛期间进行,总决赛赛制也从1-2-2-2变为2-3-2;第四,新赛季对于主教练、球员、随队人员以及裁判员的管理进一步加强。
    新赛季CBA联赛共吸引多达25家赞助商,除李宁公司将继续作为联赛战略合作伙伴外,更多的国际知名品牌加盟其中,埃克森美孚、史丹利百得、达利乐虎等均是首次与CBA联手。这也证明CBA联赛的社会关注度正逐渐提升。
    公益活动将继续成为联赛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篮协将与中国青基会合作举办“希望篮球”主题公益活动,各家俱乐部将采用联手打工子弟学校的形式为更多的青少年传递篮球运动积极拼搏的热情和精神。

(孙秋峰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