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武术世锦赛中国凭17金登顶奖牌榜

    第12届世界武术锦标赛5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以17金1银的成绩卫冕奖牌榜冠军。
    5日进行了本届世锦赛套路大项的最后两项冠军争夺战,最终,女子对练和男子对练冠军分别被乌克兰和伊朗选手获得。
    在散打大项场地,当天进行了男子组11个公斤级的决赛,中国散打男队派出的5名运动员全部晋级各自级别的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松布尔、朱杨涛、张开印和卞庆各分别夺得男子48公斤级、56公斤级、75公斤级和90公斤级冠军。沈李则在70公斤级赛场惜败于俄罗斯选手,获得一枚银牌。
    经过5天的激烈争夺,各路“武林豪杰”也排定座次,中国队凭借整体优势以17金1银的成绩高居榜首。伊朗在最后两天散打赛场表现出色,以7金3铜的成绩反超东道主马来西亚位居第二位。马来西亚则以4金5银5铜的成绩位列第三。
    本届武术世锦赛最终有31个国家和地区收获奖牌,奖牌分布之广为历届之最。第13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将于2015年在菲律宾举行。

(胡光耀 王大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