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石青少年校园足球新赛季拉开战幕

    日前,2013-2014年度湖北省黄石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在黄石市体育场拉开帷幕。
    据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陆煜介绍,经过多方前期筹备,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城市内高中、大学联赛将于今年11月启动。特此本年度黄石市校园足球联赛将首次设立高中和大学组别,参赛学校也由以前只设有小学组与初中组的46所学校增加到新纳入的5所高中和2所大学的共53所学校。高中和大学联赛的“加盟”必定使得校园足球活动朝着更规范、深度、创新、提高的层次推进。
    此次黄石市校园足球联赛的启动意味着校园足球从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级联赛体系的完善,这一举措不仅可以吸引更多的孩子参与校园足球的活动当中,并且让踢球的孩子不必放弃学业,从而更有益于培养出全面的足球人才。另外,黄石市两所高校的外籍留学生也获得了参加本次联赛的资格。这也是本市校园足球联赛开赛至今,首次允许外籍留学生参加比赛。
    在本次启动式上广东盛家明星足球俱乐部、省市各级领导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办公室副主任陆煜前来出席开幕式并进行交流学习。启动仪式上,新增的5所高中、2所大学被授予“黄石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定点学校”,同时,陆煜对一直奋战在校园足球第一线的同志们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黄石校园足球联赛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黄小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