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广汇潜心磨剑 沉稳的“飞虎”最可怕

    最近两年,新疆广汇给人的印象是越来越沉稳,不再一味“迷信”大牌教练、大牌外援,而是将钱花在刀刃上,踏踏实实、步步为营地做好球队建设。面对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他们依然低调,没有喊过豪迈的口号,给自己的定位是一场球一场球地认真去打。
    与上赛季相比,新疆广汇可谓进行了一次“大换血”,外援韦弗离队,巴特尔、买吾兰·吐尔逊、徐国翀、孙翊杰、孟铎、木拉提也都因为各自原因相继离开。球队补充进了苏伟、刘书楠、杨敬敏,孙伟博经过短期交流之后重回球队。同时他们还从青年队提拔了缪亮、刘丰博和来自台湾的柯旻昊。外援方面,球队已经确定签下了迈克·菲巴,这位美国小外援名气不大,之前只是在新西兰、俄罗斯、多米尼加、黎巴嫩等联赛效力过,但是经过磨合,他无论在战术体系还是训练态度上都比较令主教练崔万军满意,从而获得合同。不过另外一位大外援却迟迟未能确定下来,这也再次证明,新疆广汇如今在选择外援上更加理性而谨慎。
    尽管主力球员更换了将近三分之一,但从纸面上来讲,内线拥有唐正东和苏伟这对“双塔”组合,锋线拥有俞长栋、刘书楠、可兰白克·马坎、杨敬敏,后卫线上有迈克·菲巴、西热力江、张庆鹏的新疆广汇仍然是一支竞争力十足的劲旅。之前的CBA季前赛上,他们取得了四连胜。不过如此之多的新球员要想磨合到一个理想的状态,恐怕还需要一段时间。
    经过一个赛季的执教之后,主教练崔万军对于这支球队的战术打法更加明确,他是团队篮球的支持者,希望本赛季自己的球队可以打出更多团队篮球的东西。同时快速的攻防转换也是这位主帅所推崇的,新赛季新疆广汇进一步年轻化,再加上内线有唐正东、苏伟以及未来大外援的篮板球保证,他们完全有能力执行好主教练的这个战术安排。
    本赛季新疆广汇的一个重点就是放在年轻球员的培养上,目前他们阵中的西热力江、于长春、俞长栋、可兰白克·马坎、孙鸣阳、刘书楠等人全部是90后球员,更是从青年队一口气提拔了三位年轻小将,足可见,这支队伍本赛季将继续保持沉稳,大力培养自己的新生代球员,提升球队的板凳深度,为球队的未来建立一个坚实的基础。这样的一只“飞虎”比起张牙舞爪,霸气外露的“飞虎”更加可怕。

(梓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