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话”也是实话新赛季CBA纪律“升级”

    “丑话”虽然不那么中听,但都是实话,把它说在前面是让当事者心中有数,讲话、做事有个分寸,免得出现异常后尴尬、难堪。
    新赛季CBA联赛今晚揭幕。赛前,中国篮协要求所有教练员、参赛球员参加关于《新赛季篮球规则统一尺度和管理要求》与《纪律处罚规定》的考试,未考者禁止参加首轮比赛。另外,完成注册报名的外援在首次上场前须提交书面承诺书,保证遵守联赛的相关规章、制度,并由本人亲笔签名;未提交承诺书,不得参赛。
    连日来,中国篮协为维护新赛季CBA的赛场纪律打出“组合拳”,不仅出台措施严管俱乐部管理人员、教练员、球员的不当行为,而且对裁判员也加大管理力度。
    中国篮协在新赛季如此注重赛场纪律,想必是让参赛者与观赛者的目光全部集中于比赛本身,最大限度地避免非比赛因素的干扰,全方位提升CBA的品质。
    对于CBA联赛而言,这将是一个严格的赛季,从季前赛广东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因向裁判竖中指而被通报批评、停赛等处罚不难判断,中国篮协对违纪者的惩处格外严厉。这是一个信号,尤其是在一系列纪律规定出台后,敢越雷池者,必会以身试法。
    对于CBA,观众欣赏的是篮球,而非情绪宣泄,教练员、运动员对此必须有清醒的认识,以免背道而驰。

(李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