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径队军训结束“动真格”收获坚毅

    一周的时间过去了,终于到了中国田径队员汇报表演的时候。11月7日,当三大方阵齐踏正步迈过主席台时,台上的井冈山消防大队及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领导均报以热烈掌声。
    事实上,这并不是中国田径队第一次组织到革命老区学习,很多国家队也都在积极开展军训暨革命教育活动。不到现场采访和观摩田径队军训的人恐怕很难感受到他们的艰苦。从11月2日至7日,国家田径队队员们每天都要接受井冈山当地的武警消防官兵对他们长达3个小时的训练,包括站军姿、走正步。标准与中学和大学里的军训内容相同。有队员动作不够标准,教官一样毫不客气的上前纠正。
    11月5日至7日,队伍连续三天的上午都要在井冈山接受一次大强度的训练——重走挑粮小道、深入龙潭瀑布、跨越笔架山。步行上山对于常人都很艰难,竞走队还要求队员们跑步上山。田径队倒真有点急行军的样子。
    
(叶珠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