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排:大冠军杯赛是独一无二的挑战

    美国女排在几天之前才正式公布了参加本次大冠军杯赛的14人大名单。主教练凯拉里认为,虽然大冠军杯赛只有六支球队参加,但作为在赛季末举行的一项正式国际大赛,大冠军杯赛汇集了诸多优秀选手,是一个有着独一无二挑战性的比赛。
    凯拉里为这次大冠军杯赛挑选的14名运动员与今年美国队在大多数比赛时所遴选的队员并没有太大变化,依然是年轻人居多。这14名运动员包括主攻拉尔森、理查德斯、希尔、里切特曼,副攻号哈默托、吉布梅耶尔、鲍里尼、科斯蒂·詹克森,接应墨菲、福赛特,二传A·格拉斯、哈戈伦德和自由人玉里宫代、班沃西。虽然大冠军杯赛每场比赛只允许报12名队员,但根据规则,比赛名单每天都可以进行更改,所以凯拉里带足了14名弟子,也正是希望能够给更多人以机会。
    由于不少队员在此前还参加了各自俱乐部的比赛,凯拉里是在前不久才重新集结起这支队伍的。面对诸多对手都会安排七至十天的备战训练时间,凯拉里认为美国队必须在组队后迅速找回在这个夏天通过艰苦工作而树立起来的团队精神,以便让队员们能够在比赛中打出那种又快又好的“美国排球”来。
    2013年对于美国队而言是一个新老交替年,凯拉里这一年的工作重心都放在选拔年轻新秀上。这一年,共有21人先后入选美国队,但有十名核心球员获得了差不多一半的比赛时间。在凯拉里看来,美国队的2013年是成功的,工作取得了进展,也收获了很多有才华的年轻选手,并为未来三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有资格参加大冠军杯赛,让我们这个年轻的队伍获得了能够打五场高水平、高质量比赛的机会,我们很高兴。”凯拉里如是说。

(高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